中國上海單日新增1.3萬例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CCTV
中國上海單日新增1.3萬例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CCTV

中國上海疫情狂燒,今(5)天公布4日單日新增1.3萬例確診,再創新高,最近中國網路還流傳一段9分鐘的電話錄音,在網路引發熱議,內容是住戶打電話向社區書記抱怨,整棟樓已有超過半數住戶出現陽性患者,但社區管理單位卻置之不理,沒想到社區書記也是滿腹委屈,坦言上海防疫政策混亂,她向上級呈報社區現況,全被已讀不回,若當局再無法祭出對策,上海恐怕會大亂。

社區幹部崩潰哭! 若無對策「上海恐大亂」

中國上海疫情海嘯來襲,最近有當地住戶打電話向社區書記抱怨,整棟樓已有超過半數住戶出現陽性患者,但社區既不通報安置,也不封樓清消,任由陽性患者自由進出,更扯的是,發放物資的人竟然還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所有人都暴露在高感染風險下。

沒想到社區書記也是滿腹委屈,向住戶坦言,上海防疫政策完全混亂,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是建置好、還是未完成的都已經爆滿;說著說著這名社區書記崩潰痛哭表示,「如果上海市政府再沒有好的措施出來,那真的是要亂了,我也是扔掉家庭來這工作,我也需要上面好的政策來給我,現實是沒有。」

社區書記還說,她不斷向上級呈報社區現況,但全被已讀不回,最後甚至拒接她的電話,完全求助無門,這段9分鐘的電話錄音曝光後,在網路掀起熱議,目前已有350萬人次瀏覽,也讓人得以一窺上海疫情的慘況。

上海2500萬人採檢 江蘇多省1.1萬醫護出動

而為了找到隱藏感染者,上海4日進行全市大規模核酸檢測,江蘇多省出動1.1萬名醫護,協助上海2500萬人完成新一輪採檢,外傳北京中央還調派大批武警進駐,在各個社區門口持槍站哨,防止民眾隨意外出,上海市也表示繼續嚴格落實「足不出戶」的封控管理。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