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選將於年底舉行,首都台北市成兵家必爭之地,最新民調呈現藍綠白三陣營可能人選,民進黨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最新民調裡好感度、反感度都居冠,有意角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無感度最高,黃珊珊近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曝光衝聲量,整體觀感三人旗鼓相當。但陳時中冷感度最高,加上疫情升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陳時中的參選恐怕出現變數。

拚接班北市長 柯文哲攜黃珊珊勤拜廟拔樁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跟著市長柯文哲參香祈福,清明假期勤跑拜廟,陸上拔樁意味濃厚,空戰上持續開砲對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家世背景。蔣萬安正面迎擊,「身為蔣家後人,我當然感到非常驕傲,也非常光榮。」

柯文哲、黃珊珊清明假期勤跑拜廟。圖/台視新聞

綠白夾攻「家世背景」 蔣萬安:以蔣家後人為榮

只是黃珊珊子弟兵加碼酸,他如果他不姓蔣,憑什麼空降選立委,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參戰,「選自己的國家領導人、城市領導人,這個才是我們最引以為傲、引以為光榮,從威權走到今天的民主,是台灣人最光榮的事。」

面對綠白夾攻「家世背景」,蔣萬安表示,「兩位蔣總統對於中華民國這片土地是有貢獻,我想應該把這樣的精神用在防疫上,大家在各自崗位做好防疫。」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北市民調三腳督!陳時中好感、反感度都最高

蔣萬安腹背受敵,聲勢上不再一枝獨秀,最新民調呈現,藍綠白3位可能候選人中,蔣萬安無感度高達35.9%,輸給好感度破5成的陳時中,但陳時中反感度也最高,超過2成。

至於台北市民對3位可能參選人的整體感覺,蔣萬安58.52度、黃珊珊58.48度、陳時中57.32度,反映市民對陳時中最冷感,加上疫情升溫,民進黨會不會因此換將,掀起討論。

2022台北市長民調三腳督。圖/台視新聞

疫情升溫恐「換中」?綠基層:陳時中還是最強

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都還沒有提名,所以沒有換將的說法,陳時中就是就是最強候選人,希望把疫情做最全面的處置,不必然要把陳建仁替換陳時中,三腳督的趨勢已經呈現了。」北市戰局旗鼓相當,三方陣營隔空交火,力拚脫穎而出。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