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將不參選下屆香港特首選舉,6月30日完成5年任期後,就會結束42年公職生涯,回歸家庭。港媒爆料,因疫情延期至5月8日舉行的香港特首選舉,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有意角逐,還傳出李家超1日曾前往深圳會見北京高層,但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參選連任特首 林鄭月娥結束公職回歸家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將不參選連任」,6月30日五年任期屆滿後,就會結束42年公職生涯,回歸家庭,她說,「背後考慮的只有一個,就是家庭,他們都認為我是時候要回家」。

林鄭更透露,去年三月出席兩會時,她就向北京高層傳達這個想法,北京方面也表示尊重,也說,接下來她將帶領團隊專心抗疫、籌備特首選舉跟回歸25週年紀念活動。

傳港政務司長將參選特首 深圳會見北京高層

港媒爆料,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有意角逐下屆特首,傳出李家超1日曾前往深圳會見北京高層,但都未獲得他正面回應。

林鄭月娥訂逃犯條例 遭美指控打壓香港民主

林鄭月娥2017年出任香港首位女特首,當時林鄭表示,她上任後首要任務是修補社會撕裂,不料2019年因為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讓香港掀起反送中運動, 歷經回歸後最動盪的時刻。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林鄭帶給香港的破壞超過董建華,也遠勝梁振英。

2020年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被美國當局指控打壓香港自由民主,遭到制裁。另外,年初香港疫情失控,超過百萬人確診,七千多人染疫身亡,林鄭月娥再陷政治危機,如今她只能努力穩住疫情,盡可能在下台時少些缺憾。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