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長春市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中國疫情嚴峻,長春市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中國疫情連環爆,境內的吉林、山東和廣東為重災區,日前吉林省長春市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而廣東的深圳13日新增66例確診後,深圳市也宣布從14日至20日,一連七天全市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營業場所除了民生服務業外,一律停止營業,形同「全市封城」。

而香港疫情也持續延燒,13日新增3萬2千多例確診、190人死亡,香港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死亡病例已達到3993例,超過武漢官方通報累計死亡人數,香港衛生官員警告,未來幾天疫情仍很嚴峻,民眾千萬要小心提防。

中國週末通報增近2千例 東北吉林省占3/4

中國疫情連環爆,週末通報新增近2千例確診病例中,東北的吉林省就佔了四分之三。在吉林省的吉林市第四所方艙醫院正加緊趕工,目前工程已在收尾階段,將收治無症狀感染者,根據中國記者報導,「第四所方艙醫院總共有五層,床位共有2120張。」

至於,長春市的國際會展中心部份展館也成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輕症跟無症狀感染者。

單日增66例確診 深圳社區封閉「形同封城」

廣東省深圳市單日新增66例確診病例,跟吉林的1400多例相差懸殊,但當局不敢大意,宣布從14日至20日一連七天,除了民生服務業外,其他行業一律停止營業,形同「全市封城」。

上海當局更緊張,新增一例確診病例後,當局緊急宣布客運從14日起將全部暫停營運,往來上海的民眾必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港單日3.2萬確診 累計3993病歿已超越武漢

至於香港第五波疫情燒不停,衛生官員預期高峰還會維持幾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說,面對大量的確診個案和緊密接觸者,特區政府需要不斷調整政策措施。

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香港累計的死亡病例已達3993例,超越武漢官方通報的累計死亡3869人,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向上攀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