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演員王喜搭機抵台接受採檢時發生意外。圖/翻攝自Instagram@wong_he
香港資深演員王喜搭機抵台接受採檢時發生意外。圖/翻攝自Instagram@wong_he

香港資深演員王喜昨(3)日搭飛機抵台,依照邊境防疫措施接受核酸檢測,不料醫護人員替他採檢捅鼻子時,造成他右鼻孔爆血,純白口罩上血跡斑斑,畫面讓眾人吃驚,王喜在個人上Instagram呼籲「捅傷我的女性立即向我自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的確有這樣的情形,當下有人員上前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但遭王喜拒絕。

王喜來台採檢「鮮血直流」 發文通緝醫護「立即向我自首」

王喜3日在個人IG上PO出一段自拍畫面,影片中王喜戴著沾滿血跡的口罩,並表示自己在台灣入境做PCR被捅傷,「兇手已逃離現場,留下來的人,無一個知道兇手的名字,只知道她來自醫院。」

王喜PO出自己沾滿血漬、血跡的口罩。圖/翻攝自Instagram@wong_he

隨後王喜又在IG上接連PO出沾滿血跡的口罩特寫,並詳細說明事發經過,他表示「現在時間是1938時(19點38分)03-04-2022,較早前,在台北桃園國際機場B9閘,一名1.5米,女性,全身被白色PPE保護的醫護人員,用右手持棉棒,捅入我右鼻孔,同時用左手按我後腦往前推,我感覺痛楚往後縮,她要我忍耐,再來一次,她說她不令我痛楚,我相信妳,然後,她再一次右手捅我鼻孔,左手推我頭往前,造成我右鼻孔流血。」事發後,這個女性立即離開現場,不知所縱。其他人員,無人知道這女性的名字和去向,王喜呼籲,「這位捅傷我的女性,立即向我自首。」並在PO文最上方寫下「通緝」二字。

王喜報警 警方:上網去1922查詢誰幫你採檢

接著,王喜又更新自己被通知核酸檢測陽性,並PO出一篇以「報警處理」為題的貼文敘述,「警察到場,在外圍,隔住玻璃跟我說:『上網去1922查詢誰幫你做這個。』我問:『就是我自己去查案?那麼,你們現在會幫我做紀錄嗎?』警察說:『不會。你跟他走,他們會處理。』」

似乎不認同警方處理方式的王喜,接著PO出採檢地的監視器照片,指出「回到第一案發現場,發現有兩部cctv,不過,鏡頭好像仰太高,除非有魚眼功能,否則拍不到事發經過。」

「人員上前協助王喜止血、換口罩」  莊人祥:遭到拒絕

針對王喜採檢流鼻血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回應,的確有流鼻血的情形,但當時採檢人員是要把檢體送回實驗室,並不是要逃走,當時也有人員要協助止血和換口罩,但是對方拒絕,如果後續有任何醫療需求都可以提出。

莊人祥回應後,王喜又在社群上解釋拒絕原因,「因為這位來關心,協助止血的人,約1.6米,大眼,女性。(Wu por hwa 03-3982583)她遞給我一段約三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說用來止血。」而常識告訴他要拒絕,並反問「莊人祥先生,你好像知道很多,你一定知道捅傷我的人是誰,可以告訴我嗎?」文末還加註hashtag「而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並附上一張莊人祥的黑白照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