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太魯閣事故週年追思會。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太魯閣事故週年追思會。圖/台視新聞

去年4月2號發生太魯閣重大事故,造成49人罹難。今(2)天是事故一週年,晚間在台鐵車站外舉辦追思會,罹難者家屬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形容宛如人間煉獄,創傷難以平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致意,承諾推動台鐵改革,早日讓台鐵公司化,才對得起受難者跟家屬期待。

追思、悼念49條無辜生命 家屬內心傷痛難平復

太魯閣事故週年追思會場面哀戚,去年的這一天,49條人命無辜犧牲,追思會現場懸掛一顆顆閃耀星星,代表對逝者滿滿的思念。太魯閣的眼淚家屬代表江宜訓向逝者喊話,「弟弟你放心的飛吧,我會照顧好爸爸媽媽,別擔心我們,我愛你。」

回顧去年事發當下 罹難者家屬:宛如人間煉獄

回想意外那天,還歷歷在目,眼睜睜看著家人離開人世,家屬還是很難接受。太魯閣的眼淚家屬代表陳鵬年表示,「真的很不幸搭上這班死亡列車,我失去了我的妹妹跟一個四歲的女兒,什麼叫做人間煉獄的畫面,這一年來每天都在我腦海裡一直不斷的浮現。」

別等到意外發生才開始重視台鐵改革,受難者家屬控訴,仍有訴求沒得到政府回音。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沉重的心情來參與追思,我還是要再一次的對受難者和家屬來表示歉意,記取教訓並且向前走,台鐵怎麼樣來掙脫僵化,滿足顧客需要以及安全的要求。」 蘇貞昌再三保證,台鐵改革絕不會胎死腹中,給亡者一個交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