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發生移工群聚案,若匡列範圍再擴大,恐怕影響原定6月底完工的8號機工期,加上先前發生火災的新桃電廠還無法歸隊,預估出現2.8%電力缺口,造成即將到來的夏季供電拉緊報,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待疫情告一段落,會再盤點如何趕工,也保證夏季夜間尖峰時段供電沒問題。

王美花今(1)天赴立院備詢,被問到近期大潭電廠群聚案,工程延宕,外界擔憂影響供電,對此她強調,今年夏天的供電部分在去年就已經盤整好,今年水情佳,因此在夜間、尖峰時刻調度上不會有問題。

而針對大潭電廠頻傳確診個案,工程期限恐受到拖延,對此王美花表示,台電按照相關規定做好居家隔離,都是以防疫最優先,等疫情控制下來,後續才會知道何時完整復工,進而推展相關工程,之後會再進行盤點。

2050淨零碳排「大挑戰」 2030年前再生能源開發極大化

另外,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的共識目標,王美花表示在全球各國都是很大的挑戰,國際能源署IEA甚至要求再生能源要達9成,目前在2030年前要把可製造的再生能源極大化開發,未來需要非常多技術導入,才能加速淨零,這是很大的議題,會與政府跨部門、民間一同努力。

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