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一名急診室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圖/花蓮慈濟醫院官網
花蓮慈濟醫院一名急診室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圖/花蓮慈濟醫院官網

(更新訊息:急診室已於16:50左右重新啟動)

新冠疫情延燒到東台灣,除了台東、宜蘭外,花蓮今(31)天也新增一名20多歲慈濟急診女護理師確診(案23529),Ct值僅13.9,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

護理師30日南下屏東 身體不適PCR陽性確診

根據疫調,這名護理師是在3/29上班時出現不適症狀,30日大夜班下班後與男友和家人搭乘台鐵308車次到屏東枋寮,身體不適情況加劇,今天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採撿,結果PCR陽性確診。

護理師2醫院同仁PCR一採陽性 二次採檢中

目前針對護理師,匡列7人居家隔離,包括男友、3名同住家人以及3位共同用餐的同事。另外也採檢護理師接觸的同仁及病患,目前已採330人,目前傳出2名醫院工作同仁PCR結果為陽性,要做二次篩檢。

慈濟急診室一度緊急關閉 全面清消

而針對急診室護理師確診,慈濟醫院上午已關閉,啟動清消作業,待環境跟人員確認安全後,於16:50左右重新啟動。衛生局表示,3/15至3/30曾到慈濟急診室或是足跡重疊者,從今天下午16:00開始,連續三天在花蓮醫院設置快篩站,呼籲民眾盡速前往採檢;由於慈濟醫院急診室的流動量大,包括病患、警察、消防人員等等,目前快篩站已湧入兩、三百多位民眾排隊採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