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飛彈車街頭趴趴走, 民眾驚「中國打過來了?」圖/台視新聞
防空飛彈車街頭趴趴走, 民眾驚「中國打過來了?」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內,今(30)天上午有民眾拍到,國軍部署防空飛彈發射車等軍事武器,而且發射車疑似在做射擊準備,照片PO網引發熱議,有人問是不是對岸要打過來了?不過軍方表示,這只是例行性訓練,民眾不要過度解讀。

情勢有變?! 嘉義圍警戒區 飛彈車進駐設指揮所

一看到民眾向前拍照,阿兵哥馬上有警戒心,但在空曠區域的馬路上,這2輛防空飛彈發射車很難不引人注意,而且飛彈車還疑似在做射擊準備,在共機頻頻擾台,以及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時,國軍的舉動,引發民眾熱議。

民眾就說,看到飛彈的國軍戰車,會怕是不是國外的飛彈要飛過來,還是「隔壁的」要打過來,因為平常這些戰車裝甲很少見。

嘉義湖子內重劃區30號上午,有民眾拍到圍起了警戒區,部署防空飛彈車等軍事武器,還在現場設置指揮所,畫面被PO上網,寫著「是不是大陸要打過來了?」還附上兩個驚恐表情貼圖,有網友留言,把中共運8轟6打下來不錯,這樣才像演習備戰,還有人猜防空飛彈,或是天弓飛彈,也有猜是愛國者二,還有人說「我們這裡最近常看到國軍弟兄的車進出,大家別想太多」。

嘉義市區突部署防空飛彈 軍方澄清「例行訓練」

軍方澄清,說是「很平常的訓練,就像打靶,是排定的例行性訓練,沒有其他敏感的問題」。強調只是國軍例行性訓練,希望民眾不要過度解讀,只是俄烏情勢帶動兩岸情勢緊張,此時街頭出現防空飛彈車演習,還是讓民眾心驚驚。

嘉義/蔡崇梧、吳玟誼、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