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牧場暫停營業,廠區清消。圖/台視新聞
初鹿牧場暫停營業,廠區清消。圖/台視新聞

台東初鹿牧場截至目前為止有兩名員工確診,牧場決定停止開放園區,等安全無虞後再另行通知。初鹿牧場聲明中指出,自初鹿地區疫情爆發後,截自今天場區已有2員工確診,為維護員工及遊客健康安全,即日起暫時休場不對外開放,並對員工全面PCR採檢,待採檢結果出爐,再決定開放營運時間。

初鹿牧場也特別聲明,鮮乳製造廠房為獨立密閉空間,製造全程人員不會接觸,除鮮乳外,其他食品都在外縣市生產,品質安全無虞,民眾安心食用。



牧場員工案23264發並最早 疑為感染源頭

台東縣府表示,案23264(40多歲女性),為初鹿牧場員工,根據初步疫調3/11曾發燒,目前無症狀,生活規律多往返住家與工作地,3/12曾搭火車北上回娘家,期間小孩曾發燒就醫,根據初步疫調判斷,目前臺東12例確診中,案23264發病日最早,且娘家與新北中和社區群聚有地緣關係,推斷這位初鹿牧場女員工應該就是這次感染源頭。

至於案23264的小孩也確診(列入31日案號),所就讀的永安國小依規定從今(30)日下午起,全校停課至4/8,另桃源國小員工因與確診者有關,自今天下午到明天(3/31)全校預防性停課。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