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跑2娛樂場所,海大體育師染疫波及5校。圖/台視新聞
5天跑2娛樂場所,海大體育師染疫波及5校。圖/台視新聞

基隆疫情風暴持續擴大,其中一名海洋大學40多歲的體育老師,因為和女性朋友去過小吃店而染疫,昨(29)日又傳出他和其他2校的3名體育老師一起到過北市的「帝都商務會所」。為人師表涉入八大場所的足跡,引發負面觀感,現在校方要徹查,不排除要懲處。只是,有醫師也趕緊提醒,八大場所的這條傳播鏈風險更大,因為大家可能不願曝光、隱瞞接觸史,導致疫調困難。

同行台北商業大學體育主任 校方:短暫停留

體育老師們的私人聚會近日曝光,其中海洋大學體育老師,先是到基隆銀河小吃店,又到北市的商務會所消費,在「密閉場所」進行多人聚會。疫調也顯示同行的台北商業大學體育主任在商務會所裡短暫停留20分鐘,校方雖幫忙澄清「他有妻小,平常不會參加這類聚會」,但老師出現在聲色場所,還是引發討論。

染疫的海大體育老師5天跑2娛樂場所。圖/台視新聞

師出入聲色場所觀感不佳 校方擬徹查懲處

海洋大學校方也決定針對此事進行徹查,海大主任秘書林正平表示,「等這波疫情控制後,因為已經有媒體報導,會再啟動學校的教師評審委員會,根據本校教師倫理守則,做相關事證的調查,若屬實將會依校內規定逞處。」

海大主任秘書林正平表示校方擬對體育老師徹查、懲處。圖/台視新聞

陪赴卡拉OK小吃 女性友人2小孩校方急隔離

衛生局也持續疫調發現,已婚的海洋大學體育老師並不是獨自一人前往銀河小吃店,同行的是一名住在新北汐止的40多歲婦女,在28日採檢過後確診,她的兩個小孩分別就讀東湖國中和南港國小。

對此學校也繃緊神經,因為在媽媽確診前,南港國小籃球隊曾於26日參加比賽,目前相關單位相關已匡列、採檢相關人員共91人,結果暫時都是陰性。

陪赴卡拉OK小吃,女性友人2小孩校方急隔離。圖/台視新聞 製圖

專家示警:八大鏈恐因隱瞞接觸史 疫調困難

中國醫藥大學兒醫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八大場所)空氣流通比較不好,喝酒也一定會拿下口罩,這就是比較困難的地方,若不斷的有病例爆出來之後,只能夠用警政協尋去把他,相關接觸者找出來」。

專家也示警,由於這條傳播鏈涉及八大場所,可能會有人不敢說實話、隱瞞接觸史,導致後續疫調更難掌握。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