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將有條件陸續開放營業。圖/台視新聞
八大行業將有條件陸續開放營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趨緩,中央宣布八大產業有條件陸續開放,目前台中市還有44家休閒娛樂服務業,蓄勢待發準備重新開門做生意。市府將依中央規定,分階段協助復業,先受理「無陪侍服務」的業者申請,另外有陪侍的將等經濟部公告相關指引,再開放申請。對此業者們樂觀其成,但還是有民眾擔心兩劑疫苗覆蓋率不夠高,就怕又會因為「人與人的接觸」,讓疫情再次升溫。

疫情影響八大生計 恢復營運業者「準備好了」

舞廳、夜總會等八大行業總算等到可以恢復營業了!中央宣布「沒有陪侍」的八大行業,經過地方政府申請通過,最快11月2日就可以重新開門做生意;另外有陪侍的業者,則是16日可以開放。

八大行業引頸期盼,終於可以開門做生意,不過卻引發民眾議論。有民眾擔憂,幾個月前就是因為「人與人的接觸」,才讓國內疫情失控,認為目前完成第二劑接種的涵蓋率,才剛突破三成就恢復八大營運,實在有點冒險;但也有人認為,八大從業人員已經停業半年,嚴重影響生計。

台中市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一定是樂觀其成,很多人都提出申請。」表示業者都會好好配合,遵守防疫規定。

44家休閒娛樂產業申請復業 市府:嚴格把關

中央公告開放日程,並交由地方政府審核,台中市府29日下午火速召開會議,並公告申請辦法。台中市經發局商業科專員洪存旭:「由經濟發展局提供申請表單,針對有陪侍之休閒娛樂服務業,受理業者申請復業,本府後續也將依據經濟部相關防疫指引,規劃復業規範,供業者申請。」

台中市目前有44家休閒娛樂服務業,陸續申請恢復營業,市府強調將依循中央指引嚴格把關,復業後也將持續稽查,如有違反防疫情事,最高可處1萬5千元。

台中/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