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大砍新機訂單。圖/非凡新聞
蘋果傳大砍新機訂單。圖/非凡新聞

受到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壓力的影響,市場傳蘋果開出第一槍,針對iPhone 13、iPhone SE 3以及AirPods等三大產品線,大砍第二季的訂單,除了上市不到三周的iPhone SE 3,至少會減少200萬支,AirPods的全年訂單量更有望銳減1000萬組。 

大拇指按下touch ID,搭載蘋果A15晶片的最新平價機iPhone SE 3,就像賽車般效能飆速,不過推出還不到一個月,外傳蘋果竟要大砍單,除了iPhone SE 3產量大約砍2成,iPhone 13也比原規劃要再少200萬支,甚至是AirPods全年訂單量更要銳減1000萬組。

烏俄戰爭、通膨衝擊需求 蘋果成首家砍單指標廠

雅虎財經報導指出,儘管蘋果之前也曾經針對一般iPhone砍單,但沒有這麼大的幅度,甚至是針對Airpods,市場都猜測,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壓力影響。

市場分析,在烏俄戰火以及通膨因素壟罩下,蘋果可能考量新機需求會低於預期,才通知多家供應商減少第二季訂單量,隨著蘋果成為首家砍單的指標大廠,外界也擔心台廠供應鏈包括台積電、鴻海、和碩、大立光會受到影響,不過對此供應鏈接連表態「不回應市場傳聞」。

甩砍單利空!奧斯卡迎來勝利 蘋果股價連10漲逾十年最長

雅虎財經報導指出,奧斯卡對蘋果來說迎來了勝利的一夜,對亞馬遜以及Netflix來說,通通都被遠拋在後,蘋果在原創串流內容上已經經營一段時間,但這次贏得最佳影片,每年花70億美元在原創內容的支出可能會再上升。

就在蘋果旗下串流內容《樂動新旋律》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締造串流影音界的歷史後,周一股價也跟著小漲0.5%,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上漲,更創2010年來的「最長漲勢」,可見華爾街投資人似乎不畏砍單利空,對蘋果的展望依舊有信心。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