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陳志帆救火殉職,3/29入祀彰化忠烈祠。圖/台視新聞
勇消陳志帆救火殉職,3/29入祀彰化忠烈祠。圖/台視新聞

去年六月,因搶救喬友大樓火警而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今(29)天入祀忠烈祠,並追晉為消防分隊長,他的家屬盼相關單位能重視消防員自我防護能力。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場,表示喬友大樓已經進行拆除工作,希望經過整治,讓彰化火車站前有新的面貌。

愛子入祀追晉分隊長 家屬盼國家更重視消防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去年六月發生,奪去四條寶貴性命,其中也包含英勇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3月29號青年節這天,陳志帆入祀彰化忠烈祠,並追晉為消防分隊長,他的父母及兩個妹妹也都到場,期盼相關單位加強消防員自我防護的能力。

陳志帆妹妹說,「站出來面對入祀這件事,其實對爸爸媽媽來說,又是一個再揭傷痛,如果縣長真的有重視這一塊的話,不要只是入祀結束就沒了,真的還是得繼續為這些做精進」。

喬友大樓屬危樓 王惠美:縣府主動進行拆除

而彰化縣長王惠美受訪時表示,「喬友大樓確認是危樓,縣府會主動進行拆除工作」。

陳志帆為了捍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付出生命,家屬悲痛之餘,只希望相關單位更精進人員訓練和裝備提升,不要再有人因此犧牲。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