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券不記名,變裝重複領爆亂象。圖/台視新聞
旗津券不記名,變裝重複領爆亂象。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發放旗津券振興觀光,每人一天限領一次,但重複領券亂象頻傳,不少長輩天天都來搭渡輪,一天至少6、7趟,重複領了好幾張的旗津券,而且怕被工作人員發現,還有人會變裝,把長袖換成短袖,或拿出墨鏡和袖套,當街上演時裝秀想騙過驗票人員眼睛。

日估100人次重複領 變裝、奔跑還有人跌倒

鼓山渡輪站一大早大排長龍來領100元旗津券,另一邊有人才剛下了船,又衝到人群後面重新排,領券亂象被拍下PO網,說是「洗錢老人部隊」。

實際到現場直擊,看到有民眾剛下船就換衣服,當街上演時裝秀,脫外套、長袖變短袖,或多戴一層不同顏色的口罩,還有人拿出手套、戴墨鏡,想騙過驗票人員眼睛,為了搶領券,更有老人家跑到跌倒。

百元旗津券不記名 重複領亂象惹怨

即使工作人員拿大聲公呼喊「一人限領一次,不要重複排隊」,但還是有人假裝沒聽到,硬是往人潮排過去重複領券,大多是有領敬老卡的老人,來回搭船,一天至少能領到6、7次旗津券,還能賺到上千元。

有民眾說,「看到有人領8次,還有鄰居說他領13次,賺了1300,另一個阿伯坐少一點,一天就拿個5、6百」。而渡輪站站長則說,還有人曾因此跟工作人員發生衝突。

市府籲勿重複領 用蓋手章辨別

旗津券持續發到4/5,平日限量5千份,為了杜絕亂象,領券前都要在手背蓋章,但印章一搓就掉,難以防範,對此經發局也表示,會透過後台進行查處,只希望民眾別再貪小便宜,讓人人都有領券機會。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