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員警翹班和女性友人到小吃店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2名員警翹班和女性友人到小吃店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警局一名分局長,今(28)天晚間二採複檢後確診,等於整起傳播鏈累計11人染疫。而經疫調發現,最一開始染疫的兩名員警翹班,和一名確診的女性友人跑去「小吃店」飲酒作樂,才會把病毒帶進警局,讓這間「銀河小吃店」被外界質疑根本是「萬華阿公店」翻版。對此業者出面澄清,強調店裡很單純,更沒有女陪侍,自己和員工無緣無故就被傳染確診,還要接受罵名,實在無奈。

基隆2警翹班赴小吃店!飲酒作樂影片曝光

兩名男子和兩位女性友人,沿路說說笑笑,進到小吃店裡用餐,他們就是基隆市警察傳播鏈最先開始確診的第一分局汪姓小隊長和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兩人22日下午穿著便服,翹班和女性朋友、也就是指標個案案22595到小吃店飲酒作樂,畫面首度曝光。

小吃店業者表示,兩女不是員工,兩男更是完全不認識,根本不知道他們的身分。

基隆警群聚鏈累計11確診 2名翹班警成源頭

此案初步疫調,不排除是最先確診的兩名員警,翹班到小吃店把病毒帶回警局,這也讓外界質疑,這間銀河小吃店根本就是「萬華阿公店翻版」。

小吃店業者強調,店內沒有任何陪侍小姐,現場的員工也都是上年紀的單親媽媽,他們純粹就是送酒、服務,特此澄清真的不是阿公店,不是外界傳的這樣子。

業者強調店內很單純! 銀河小吃店遭貼標籤喊無奈

業者表示店裡經營單純、沒有女陪侍,當天小隊長一行四人來消費,再普通不過,怎知會引發群聚案,接著還無奈地說,「我們一定是委屈的,因為我們也好多人確診啊,我們所有家庭也受影響。」

店家也很無奈,好不容易熬過去年疫情,這回解封後能再內用唱歌,卻又遇上新一波染疫風暴。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