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迷你羊。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迷你羊。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最近流行飼養一種迷你羊,牠們身高只有60公分,模樣呆萌可愛,且個性溫和,加上疫情期間,澳洲曾多次封城,不少人開始尋找新嗜好打發時間,讓當地掀起一股迷你羊飼養熱潮。

身型嬌小僅60公分 「迷你羊」宛如絨毛娃娃

澳洲迷你羊身高僅有60公分,不僅嬌小可愛,仿如絨毛娃娃,性格也很溫和,深受遊客喜愛。迷你羊飼主韋蘭斯表示,「牠們性格很好,很有感染力。」休閒農場主人莎莉則表示,「我認為牠們可愛的特質,是牠們身材迷你,在小小哈比人式的休閒農場,牠們能作為一種可愛的寵物。」

澳洲多次因疫情封城! 「迷你羊」成最夯寵物

模樣可愛,個頭矮小,飼養方便,加上疫情期間,澳洲曾多次封城,不少人開始尋找新嗜好打發時間,也讓迷你羊的需求激增,預計當地目前約有一萬隻迷你羊被飼養在一般住家,是時下最夯的潮流寵物。

迷你羊飼主韋蘭斯表示,「我們挑了隻公羊,然後把牠跟幾隻母羊放在一起,牠們就有了一些毛色很漂亮的寶寶,我們就覺得哇喔,這很特別,很不一樣。」 

「迷你羊」飼養熱潮襲澳 動保團憂爆「棄養潮」

由於這種迷你羊在澳洲並不常見,有繁殖場正在進行相關繁殖作業,但有動保團體呼籲民眾,飼養前一定要深思熟慮,一旦養了就要負責到底,別讓棄養潮再起。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