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確診警上班時間不假外出染疫,警局決議將懲處。圖/台視新聞
基隆確診警上班時間不假外出染疫,警局決議將懲處。圖/台視新聞

基隆疫情持續擴大,相繼有偵查隊小隊長以及偵查隊長確診,基隆市警局累計已有8人確診。不過經調查發現,第一分局偵查隊汪姓小隊長(案22596)及第二分局偵查隊林姓隊長(案22638)染疫一事,經疫調足跡曾至銀河小吃店餐敘,經調查該小吃店雖非列管風紀誘因場所,但汪姓小隊長「不假外出」,且飲酒至深夜,嚴重違反勤務紀律,警局決議將懲處。

2染疫警上班時間不假外出 基隆市警局:將究責

目前員警染疫時間點還尚待釐清,但警局調查發現,最早傳出確診的偵查隊小隊長(案22596),21日深夜疑似利用上班時間,偷偷前往銀河小吃店唱卡拉OK還喝酒,沒有事先請假是「不假外出」。而另一名偵查隊林姓隊長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內,前往銀河小吃店隔壁的港都之星卡拉OK,同樣紀錄有瑕疵,除了造成染疫之外,也爆出警紀問題。

案22596汪姓小隊長疑不假外出染疫。圖/台視新聞
案22638林姓隊長出勤紀錄有瑕疵。圖/台視新聞

而這2人確診染疫,導致其他同仁也受傳染形成破口,警局決議,將於疫情告一段落後,「追究當事人及相關主管責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