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去年底已經順利掛牌成立,立陶宛也表態,已經準備好將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外交部證實,已經收到申請,我國對此表達誠摯歡迎,也會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證實收到申請 外交部:歡迎且將提供協助

數度展現友台立場的立陶宛,日前表態隨時準備好要來台灣設立辦事處,外交部也證實,已經收到申請,「我方表達誠摯歡迎,並將提供協助。」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表示,這個都是世界潮流,也是台灣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民主國家,被全世界肯定,而外交的交往實質上都是以政府的關係在進行,從政府承認再到國家承認,是政府現在努力的目標。

駐立陶宛辦事處已掛牌 學者:展現各國挺台

去年底,台灣辦事處才在立陶宛正式掛牌,雙方有來有往,學者分析,這展現世界各國挺台力度越來越大。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客座教授司徒文說,全世界已經越來越了解台灣,近年也看到美國不斷地支持台灣。

雖然還不是正式建交,台灣和立陶宛互設辦事處,對台灣拓展國際能見度,確實很有幫助。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