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老師將學生作品打低分,引發家長不滿。圖/台視新聞
美術老師將學生作品打低分,引發家長不滿。圖/台視新聞

基隆一名國小代課老師因為學生作品不符合基本要求,所以美勞成績打了60分,讓家長非常不滿,跑到學校抗議,認為老師不適任,還表示自己在基隆市府工作,連市長林右昌都要叫他「阿伯」,不過市府發聲明澄清,「市長的阿伯早就已經過世」。至於成績部分,為了鼓勵學生,全體同學將會統一開根號乘以10,縮小差異。

小孩美勞分數低!家長嗆師「我在市府工作」

臉書貼文上,寫著「學校需要的不是專業的老師,而是能對家長百依百順的老師」,老師會這麼氣,全是因為學生的美術成績被她打了60分,遭到抗議。

有家長認為,這名老師在博曝光度,沒必要在美術成績給學生這個分數,還狠嗆這名老師「一點都不怎麼樣。」這篇發文引發爭議,外界評價不一,有人認為女老師發文只是在博眼球、蹭熱度。

遭指控代課老師在臉書喊冤。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情就發生在基隆某間國小,一名代課老師要求學生畫出至少三個顏色,或者設計原住民圖騰的頭飾,但學生沒依規定畫出,還不願調整,只好給剛好及格的60分。家長得知後,火大認為老師不適任,要求校長介入,還嗆說自己在市府工作,連市長都要尊稱他一句「阿伯」。

分數風暴引「阿伯風波」 市府:市長伯父已過世

而這名遭指控代課老師認為,「一旦改了分數,對其他認真的孩子不公平」,也說家長不應該去講這樣的話語。市府隨後也緊急發出聲明回應,不變更名次,所有人原成績開根號乘十,縮小分數的差異,希望能鼓勵學生,避免影響未來的學習興趣。另外,也強調市長沒有親戚在市府任職,而且市長的阿伯已經過世。

成績調整後,原本的60分向上變成77分起跳,雖然出發點是為了孩子,但這場分數風暴,意外引出阿伯風波,市府明快出手、迅速澄清。

基隆/蔡志恆、林鈺庭、廖心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