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今(26)日正式啟動,一大早屏東縣長潘孟安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親自參加揭牌儀式,自從高鐵南延計畫通過,縣府積極在周邊規劃園區,今年1月計畫通過,先成立籌備辦公室和諮詢委員推動園區發展,從竹科、橋科到南科,讓整個西部科技廊帶更為完整。

高鐵南延屏東定案 縣府規劃六塊厝周邊

屏東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今日正式啟動,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參加揭牌儀式,表示「科技的廊帶不能缺乏屏東這一塊,尤其屏東不缺水、不缺電」,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南下參加。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於108年拍板定案,屏東縣政府與中央聯手,積極在高鐵站六塊厝周邊規劃科學產業園區,今年1月計畫通過,成立籌備辦公室,同時也象徵屏科園區又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潘孟安說,「在西部城市除了高鐵可以到尾端外,同時也讓科技產業的廊帶能夠貫穿屏東。」

高鐵南延屏東定案,縣府在高鐵站六塊厝周邊規劃科學產業園區。圖/台視新聞

屏科帶動產業 智慧農醫、太空為發展主軸

推動屏科園區,加速帶動產業發展,縣府以智慧農醫、先進太空和綠色材料為發展主軸,同時找來學界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共同參與協商,因此能夠就近服務,可以馬上聯絡單一窗口洽詢。

屏科園區以智慧農醫、太空為發展主軸。圖/台視新聞

規劃南科管理局 成立園區留住科技人才

縣府特別在1樓規劃空間給南科管理局使用,未來相關業務或招商諮詢都能合作,讓發展更順利,同時也希望園區的成立能留住人才,一起讓屏東翻轉為智慧城市。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