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中國頻頻吃台灣豆腐,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又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甚至將台灣漁船日前營救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當作是自己的功勞,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天在推特全面反擊,批評中國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還特別標記中國「有夠可悲」。

吳釗燮推特反擊 嗆中國老是撒謊「有夠可悲」

中國又在吃台灣豆腐,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謂台灣對世界公共衛生、以及對防疫所做出的貢獻,這種政治伎倆不能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藉口。

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發文,批評中國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我們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順便一提,我們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而你跟俄羅斯抱團取暖。」

另外對於今年2月底一艘台灣漁船,在索羅門群島水域營救9名失聯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事後中國政府卻聲稱該次救援行動是中國政府功勞,也讓吳釗燮看不下去,推文諷刺,哪天中國宣稱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捐款是中國的,他也不會意外,結尾還特別標記中國「有夠可悲」。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中國近期處處矮化台灣,火力全開一次反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