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鬧人才荒,美國及中國廠商紛紛積極爭搶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圖/非凡新聞
全球半導體鬧人才荒,美國及中國廠商紛紛積極爭搶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圖/非凡新聞

全球半導體鬧人才荒,中國估計到明年欠缺20萬名相關專家,中國廠商頻頻向台灣招手,連美國也積極爭搶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國際搶人大戰一觸即發。對此,國內半導體大廠費盡心思留才,除了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紛紛祭出超高年薪招兵買馬,力積電也在今(25)天的徵才活動上,宣布入職滿一年的10萬元留任獎金,並放送寫有力積電的訂製洋芋片,要吸引學生目光。

半導體人才荒 中國估到明年達「20萬缺口」

半導體產業需求火熱,人才也至關重要,隨著美國和中國大陸加速推動國內晶片產能計畫,中國大陸估計到明年欠缺20萬名半導體專家,各國頻頻向台灣招手,業界就傳出,聯詠及瑞昱等台廠少部分工程師,加入美國及中國IC設計大廠,聯發科甚至有工程師主管,跳槽到科技大廠蘋果,這意味著半導體的國際搶人大戰一觸即發。

台灣半導體人才炙手可熱! ASML招募千人

全球大廠都來台搶人,最大半導體外商艾斯摩爾也出祭高薪招兵買馬,年薪上看160萬元,台灣艾司摩爾人才招募資深經理周鈺舜指出,艾斯摩爾繼去年全台灣增加了28%以上的人口以後,持續深耕台灣,預計今年會再增加1000名以上人才的招募。

而除了外商外,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目標招募8000人,碩士畢業年薪上看200萬元,IC設計大廠聯發科則預計招募2000人,年薪200萬到250萬元,聯電、世界先進也擴大徵才。

半導體大廠今年徵才計畫。圖/非凡新聞

入職一年就有10萬 力積電校園徵才出奇招

面對同業積極搶人,晶圓代工廠力積電除了推出入職滿一年就有10萬的新進員工留任獎金,還特別在徵才活動現場放送寫有力積電的訂製洋芋片,引起學生熱烈響應,力積電今年預計晉用500位以上人才,以負荷引進新機台後的人力需要。

力積電特別訂製洋芋片,在徵才活動上吸引學生目光。圖/非凡新聞

半導體人才荒創下七年新高,為防範各國挖角台灣高科技人員,各大廠費盡心思留才,成為當前面臨的首要挑戰。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