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是透過畫筆作畫,不過你有看過用「機車」畫畫嗎?基隆一名退休公務員熱愛攝影,到處捕捉美景,還利用騎車的GPS足跡作畫,最後成功在地圖上「騎」出了一隻小狗,畫面相當可愛。

騎車趴趴走「畫出小狗」 民眾直呼:好勾錐!

退休公務員謝志煌熱愛攝影,時常騎機車到處趴趴走,捕捉美景除了透過相機,他還以機車的GPS軌跡在基隆市區作畫,地圖畫面中出現一隻可愛小狗,可愛的表情和四肢引人注目,而且小狗上方的藍色區域,是同樣有著小狗造型的「基隆港區」。

小狗上方的藍色區域,是同樣有著小狗造型的「基隆港區」。圖/台視新聞 製圖

地圖畫公布後,許多民眾直喊也想到基隆走一趟,民眾表示,「看到那張圖的時候,我很驚訝」,也有人說,「我第一眼覺得很可愛,很可愛!」

17.5公里路程拼湊可愛小狗 途經基隆景點

看似可愛的美景,可是費了謝志煌一番功夫,從空拍圖來看,他花了35分鐘,總共騎了17.5公里,沿途經過許多景點,才好不容易在基隆市區「騎出」這隻可愛小狗,對於自己的成果,他感到相當滿意。

謝志煌沿途經過許多基隆景點。圖/翻攝自YouTube謝大飛步非

謝志煌表示,「機車只是一個工具,但它可以帶我到各個地方去拍攝,基隆在拼湊這些路線圖的人,我相信應該也不少,但是這隻狗狗的地形,應該我是第一個拼湊出來的」,基隆本就有許多觀光景點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如今又多了一個亮點,下次不妨也透過機車,一起在地圖上畫出可愛圖案。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