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2022縣市長選戰,民進黨在雙北市與桃園市的布局尚未有明朗人選,本週將再開選對會,雖然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局長林佳龍頻頻被點名,不過黨內普遍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是「最強母雞」,一份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更指出,陳時中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陳時中和蔣萬安的差距只有0.6%。對此,陳時中受訪時一貫冷回應,目前沒想法。

問題非在採檢處 陳時中認「專案泡泡有漏洞」

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場已累積3名外賓染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4)日受訪時終於鬆口,專案泡泡的確有漏洞,但不是採檢的地方沒在機場或是差點漏採,而是泡泡團動線、分流有問題。

陳時中指出,本來是要將外賓完全和民眾完全區隔,「但第一天裡面區隔的,並沒有做得很確實,這需要檢討。」

陳時中PK蔣萬安勢均力敵?最新民調差0.6%

幸好目前外賓泡泡團疫情沒有進一步擴大,而眼看2022年底選戰越來越近,民進黨內部都期盼部長可以早日投入選戰,根據最新一份台北市長選戰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32.1%、陳時中31.6%、黃珊珊20.3%,陳時中雖然位居第二,但和第一名僅僅只有0.6%之差。

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舉民調。圖/台視新聞

但不只北市,隔壁新北和桃園希望陳時中參選的呼聲都很高,儼然還是黨內最強母雞,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有成績的人,我相信並不會說一定要限制在哪一個縣市,放諸四海皆強啦!」

黨內都相當看好陳時中,不管選哪都是最強戰將,甚至有可能擊敗目前國民黨內聲勢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翻轉藍天。對此,陳時中今日受訪時仍回應,「我現在沒有想這麼多。」畢竟疫情還沒完全趨緩,陳時中也不急著坐轎。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