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的新冠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的新冠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天證實,國內透過COVAX平台購買了200多萬劑的Novavax疫苗,食藥署正在檢視相關的技術性資料,今天下午ACIP也針對Novavax疫苗進行接種建議討論,最後決議Novavax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2劑間隔28天,追加劑須間隔12週(84天)。

ACIP下午公布有關Novavax COVID-19疫苗的接種建議,Novavax疫苗取得我國EUA後,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接種,不過是否用於12-17歲族群接種?ACIP建議視各國藥品監管單位及我國EUA核准情形,再進行討論。

至於Novavax COVID-19疫苗的施打間隔,ACIP建議基礎劑2劑間隔28天;基礎加強劑與第2劑基礎劑間隔28天;追加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12週(84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