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4)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首度透露,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Novavax疫苗,台灣已向世衛組織訂購一批貨,說不定有機會進來,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國內有透過COVAX購買200多萬劑的Novavax疫苗。

李秉穎指出,次單位蛋白新冠疫苗Novavax說不定有機會進來台灣,因台灣有向世衛組織訂購一批,而Novavax也是世衛認可的疫苗,不過進來台灣後還需取得食藥署的緊急授權。李秉穎補充,Novavax疫苗已通過12至17歲的青少年人體試驗,未來國內青少年有可能可以施打。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有購買Novavax,他表示,本來就有安排一批,是透過COVAX訂購,總共有200多萬劑,但第一批會進來多少還不確定,也還在談到貨時間。

根據Novavax公司今年2月公布的報告,兩劑Novavax疫苗對於12到17歲青少年的防護力為82%,而且試驗過程中沒有出現心肌炎相關案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