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總裁彭淮南。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央行前總裁彭淮南。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高齡83歲的央行前總裁彭淮南最近「換屋」了。從均價80萬元的老公寓搬到距離住家走路約5分鐘,每坪近150萬元的電梯大廈裡,同樣位在大安區,彭淮南回應,換屋不是為了投資,主要是年紀大了,要換有電梯的房子,房市專家也指出,高齡長者購屋,電梯成為必要條件之一,且社區管理也越受到重視。

換屋不為投資! 彭淮南選「電梯大廈」屋齡2年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有著14A總裁稱號的彭淮南最近換屋了,近日被民眾直擊,和太太手牽手到中正紀念堂晨運,對於換屋一事,彭淮南表示,「年紀大了,要換有電梯的房子,以前的房子沒有電梯。」他也強調,自己換屋不是為了投資,而是因為老舊公寓,實在難以加裝電梯。

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中正紀念堂周邊本來就是一個蠻宜居,氛圍蠻足夠的地方,也有大型醫院,比方說像台大,距離這個區塊也不遠,如果說是新屋產品在這個區位來說,這樣的價位算是蠻合理的價位。」

彭淮南換屋後的住所,屋齡僅2年,樓高21層樓,戶數126戶,規畫62~125坪中大坪數產品,均價約150萬,市場成交價約4000多萬,一樣屬大安區門牌,生活機能與環境都相當完備,從彭淮南換屋可以看出現行購屋的新趨勢。

有電梯、24小時管理 成高齡化時代購屋趨勢

陳炳辰表示,「公寓型產品常常都會有面臨老舊,以及要爬樓梯的情況,但是大樓型產品,尤其是像這樣的新屋大樓,它其實是管理上都相對之下完善,一方面子女已經大致上都離開家裡,所以其實有很多長者認為他的居住空間並不需要太大,因為整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房仲業者表示,高齡化社會影響購屋人心態,電梯成為購屋必要因素之一,也希望享有社區24小時管理,且不要脫離原有生活圈,也顯示比起公設比低的老公寓,電梯大樓物件似乎更受高齡長者青睞。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