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21日在中國廣西梧州發生墜機事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21日在中國廣西梧州發生墜機事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今(21)天下午在中國廣西梧州藤縣,發生墜機事故,機體在短短2分鐘內,從8千多公尺的高度垂直落下,飛機殘骸碎落一地,墜機當下更引發火燒山,機上人員目前生死未卜,至於是否有台灣旅客,還有待釐清。事發後中國東方航空發出公告,證實飛機失事,官網也改為黑白色調,對遇難者表達哀悼。

驚悚畫面曝光! 東航客機8千多公尺斷崖式墜機

飛機高速垂直墜落。圖:AP/viralpress 授權

飛機高速驟降,從將近8千公尺的高度落下,機體幾乎是垂直墜進樹林中,驚悚瞬間全曝光,飛機當場解體,殘骸散落各處,這起墜機事故,發生在21日下午,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從昆明飛往廣州,沒想到卻在廣西梧州藤縣附近墜毀,還引發山林火警,整座山被濃煙壟罩。

客機墜毀引發火燒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客機墜機132人生死未卜 東航官網改黑白色調

墜毀的航班飛行軌跡也曝光,只見飛機從8千多公尺的巡航高度,一路往下降,在短短2分鐘內,墜落到1千3百公尺,就沒了訊號。事故發生後,中國東方航空也發出公告,證實飛機失事,機上總共有132人,其中包括123名旅客及9名機組員,東航官網也改為黑白色調,對遇難者表達哀悼。

東方航空官網變成黑白介面。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官網

「我沒上飛機」 旅客拍片稱險搭上失事航班

目前中國當局調派大批救援隊伍趕往現場,傷亡情況仍無法確定。不過有當地媒體在昆明長水機場碰上有購買失事航班乘客的親友,焦急到場詢問情況。也有旅客,拍下影片,說自己差點就搭上失事航班,是因為原訂的第一班航班被取消,才把這班昆明飛往廣州的航班也辦理退票,沒想到逃過一劫。

東航墜機傷亡不明 陸委會:查明有無台灣人

至於飛機上是否有台灣旅客,中國東方航空台灣分公司表示,由於事發突然,是否有台灣旅客還有待釐清。台商會長徐正文說,目前正透過雲南、昆明台商會的一些朋友,了解看看有沒有台灣的同胞在這班飛機上。陸委會也正在查明有無台灣民眾,如有需要將提供必要協助,也希望陸方妥善處置,查明事故原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