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宣布,富士康觀瀾和龍華園區在遵守防疫政策下,已經恢復正常生產。圖/翻攝自鴻海科技集團官網
鴻海集團宣布,富士康觀瀾和龍華園區在遵守防疫政策下,已經恢復正常生產。圖/翻攝自鴻海科技集團官網

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今(21)天宣布,旗下富士康位於深圳的兩大廠區,在遵守防疫政策下,目前已經恢復正常生產,不過為了拚蘋果iPhone SE 3的出貨,鴻海也針對鄭州廠區再祭出入職獎金招工,預計加碼人民幣5400元,相當於新台幣2.4萬元,擴大招募有經驗的員工,力拚大量生產。

拚iPhone SE3產能 鴻海鄭州2.4萬獎金招工

繼深圳官方宣布機關、企業復工後,鴻海富士康觀瀾和龍華園區21日也恢復工作秩序,員工上下班口罩戴好戴滿,進出廠區也落實掃描安全碼,在落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趕工生產,把暫停一周進度補齊。

同時,旗下的鄭州廠區產能也再拉高支援,招收小時工,工價價碼是20.5元一個小時,工期到3/31,到了4/1之後,工資則以同工同酬算。此外,鄭州廠區也招募已經離職的資深員工返工,不但給予原資、原薪,還再加碼人民幣5400元,大約新台幣2.4萬的入職獎金,力拚大量生產。市場也預估今年iPhone SE 3,出貨量將落在2000萬到2500萬支,帶動鴻海業績同步喊衝。

京東方旺!蘋果紅鏈兩樣情 多家由盈轉虧

得潤電子、新綸新材以及長盈精密,去年淨由盈轉虧。圖/非凡新聞

不過相較於鴻海,中國的蘋果供應鏈業績表現倒是呈現兩樣情,雖然中國面板廠京東方去年一整年大賺人民幣258.26億元,但其他蘋系陸廠像是得潤電子、新綸新材以及長盈精密,去年淨利紛紛由盈轉虧;可見即便紅色供應鏈來襲,想啃這顆「大蘋果」似乎也沒這麼容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