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國內不僅蛋價波動高,現在傳出雞肉價格也將上漲,甚至短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不會缺雞肉,雞蛋價格也已經在掌握之中,不過最近國外進口的洋蔥被踢爆數量超高,很可能是中國洋蔥魚目混珠,對此陳吉仲回應,「目前沒證據」。

蛋蛋哀愁還沒完? 藍委怒轟「平價雞蛋」搶不到

國內蛋價問題吵了好多個月,即使現在供貨較前陣子來得充足,但價格回穩了沒,國民黨立委謝依鳳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看到的似乎在兩條平行線,謝依鳳表示,「台北可以買到的雞蛋已經不像過去這麼便宜了。」陳吉仲回應,「超市的話他有平價蛋,一盒10顆,現在應該是57到59元。」謝依鳳接著表示,「一早就賣完了,去市場買也一樣。」

但不只雞蛋,現在傳出因為國際原物料上漲,連雞肉都可能漲價、甚至短缺。陳吉仲表示,雞肉的價格會不會上漲,得看飼料的價格會不會上漲,「我說4、5月不會有問題,而且我們現在3月是盤點到未來半年的雞肉供應數量都無虞。」

言下之意,雞吃的飼料漲價勢必影響雞肉價格,但陳吉仲強調「不會缺肉」,陳吉仲指出,「第一個我們庫存夠,第二個國內可以大量的來生產我們的白肉雞。」

中國洋蔥爆「洗產地」混入台 陳吉仲:全力把關

而國內洋蔥有一半來自國外,有網紅爆料質疑,近期越南洋蔥進口量超大,甚至一天有1300噸很可能是中國洋蔥洗產地,是否為魚目混珠嗎?陳吉仲回應,「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但我們還是會跟越南方面積極聯絡。」 

原物料、農產品價格波動大,農委會得做好制衡和把關的工作 。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