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莊姓中隊長,因為遭人匿名檢舉利用上班時間買橘子、餐敘等,將他降職又調往台北,他不滿職務調動,竟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內、自錄影片,並貼出3400字的聲明喊冤,打算用激烈手段表達抗議。幸好最後經過總隊長出面溝通協調,並承諾會進行了解,事件4小時後和平落幕,至於涉及違紀部分,也將依規定另案查處。

不滿職務調動 盼能終結「匿名檢舉歪風」

因為不滿職務調動,台中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莊姓中隊長於19日晚間11點多,將自己反鎖在槍戒室內,還自拍影片,打算要用激烈手段表達抗議。

莊姓中隊長在自錄影片中說,「等一下我就會進入槍械室領槍彈,我決定使用這種方式來對本次的懲處案,做出最嚴正的抗議。」

中隊長將自己反鎖在槍戒室內,用激烈手段表達抗議。圖/台視新聞

不僅如此,他還貼出長達3400字的聲明喊冤,一開頭就寫著,「波麗士大人維護了社會公平正義,那誰來維護我們波麗士大人的職場公平正義,又有誰來制裁權力霸凌的上位者」。

遭檢舉中隊長說,警隊長期縱容匿名檢舉,姑息養奸,導致之前有兩位幹部因此被調走,反映了警隊內17個問題,最後希望能將匿名檢舉,把會管及敢管的警察調走的歪風做一個了結。

保七總隊總隊長李政曉對此表示,中隊長謊稱自己要內部管理,進入槍械室後,把自己反鎖在內,接著錄影片提出相關訴求,最後嚴厲指出「此風不可長」。

中隊長貼出長達3400字的聲明喊冤。圖/台視新聞

總隊長出面溝通協調 事件經過4hr落幕

幸好經過總隊長出面溝通協調,四小時後事件和平落幕,但警方強調,莊姓中隊長於108年曾對女警言詞騷擾,懲處申誡一次;接著,莊姓中隊長分別在109年和111年,在勤務中參加餐敘、飲酒違反規定,警方才開會決議調整非主管職和記過處分。

不過,誰也沒想到,中隊長卻以這種激烈手段抗議,已經危及個人和同仁的安全,涉嫌違反行法恐嚇危害安全罪,最後,警局決定重懲法辦,決不輕饒。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