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的地獄魔王級考題又來了!考倒不少學生家長。圖/台視新聞
國小生的地獄魔王級考題又來了!考倒不少學生家長。圖/台視新聞

小一生的數學題目再度讓家長崩潰!老師要大家填填看,50接著45後面有兩格空格,接續就是25,學生要答出這兩格空格的答案,乍看之下還以為分別減五,答案就出爐,但仔細看才沒這麼簡單,我們找來專業的數學老師幫我們解題,他說要運用二階等差數列的觀念,才能算出正確答案,對小學生來說真的太難,這題目已經是高中生的範圍了。

魔王級考題又來了! 家長質疑「少畫一個空格」

小一數學填空考題。圖/台視新聞

這張小一數學考卷要大家填填看,50→45之後有兩個空格,接著就是25,請問空格裡要填什麼數字?乍看之下,還以為依序減5就能完成,但仔細看可沒這麼簡單,實地上街請民眾作答,不少人解答到一半都露出疑惑的神情,還有一位牙醫系學生,拿出渾身解數,把XY通通搬出來計算,算了快五分鐘,答案才終於揭曉。

小一數學考「數列」 補教師:對國小生來說太難

這道題目也被PO上網分享,許多網友都崩潰說,根本解不出來,懷疑是老師「出錯了」了吧?對此,數學補教老師解說,這類的題目稱為「二階等差數列」,從題目來看,第一個格子與前數差了「5+0.5」,而第二格則是差了「5.5+1」,以此類推,接下來就會是25。不過補教老師說,這是高中之後才會講解到的,要考國小生真的太困難了,根本超過課綱內容,而且不只學生被考倒,連家長都解不出來。

補教老師解說「二階等差數列」,第一格與前數差了「5+0.5」,而第二格則是差了「5.5+1」。圖/台視新聞

台北/宋相伶、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