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日一所中學舉行十年級大考,疑似因為考題提早外流,出現大規模作弊亂象,家長不惜爬上屋頂跟圍牆,懸吊在窗邊把小抄送入考場,險象環生,當局強調作弊零容忍,將加派警力維安,承諾嚴懲違規者,也正全力調查考題外洩的原因。

懸窗邊「往教室丟小抄」 家長見警衛鳥獸散

印度哈里亞納省一所中學7日舉行十年級大考,疑似因為考題提早外流,出現大規模作弊亂象,只見幾十名家長闖進學校,在屋頂上來回走動、東張西望,還不斷往教室丟進寫上解答的紙條,行為詭異。

印度家長爬牆、屋頂、攀窗戶幫作弊。圖/路透社、網路

家長明目張膽作弊,一群人見到警衛馬上鳥獸散,在校園內跟警衛上演你追我跑,行徑相當誇張,哈里亞納省教育部長強調,警力明天會抵達當地,沒有人准許作弊行為。

中學大考作弊亂象 當局承諾嚴懲違規者

校方部署的保全並沒有辦法有效控制作弊亂象,印度哈里亞納省教育部長表示下次考試將加派警力維安,降低影響考試公正性的外在因素,也強調作弊零容忍,承諾嚴懲違規者,正全力調查考題外洩的原因。

事實上這不是印度第一次發生集體作弊事件,過去也曾多次有家長爬牆送小抄,為了小孩的成績不惜鋌而走險,令人捏把冷汗。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