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19日再度發射升空。圖/翻攝自YouTube@SpaceX
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19日再度發射升空。圖/翻攝自YouTube@SpaceX

俄烏開戰以來,俄軍不斷試圖摧毀烏克蘭的基礎設施,打算切斷烏國跟外界的聯繫,但這個如意算盤卻被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打亂,因為烏克蘭靠著馬斯克提供的「星鏈衛星」服務,不但讓人民可以繼續上網,還保障烏軍的無人機不斷線,更能有效打擊俄國的軍隊。

助攻烏國「抗俄」 馬斯克免費提供網路「不斷線」

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19日再度發射升空,這次載著53個「星鏈衛星」到低空地球軌道,提供橫跨全球的高速寬頻網路,但更重要的是,星鏈衛星成了烏克蘭抗俄作戰的「助攻」,保障烏國的無人機不會跟基地斷線,除了能更精準打擊俄軍,也強化監控網絡,有效阻擋俄國攻勢。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星鏈運作狀況良好,現在在烏克蘭也是免收費,幫助烏克蘭人有網路用。」

馬斯克行動力挺!「星鏈APP」成烏國最夯程式

烏克蘭政府日前向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求助,而馬斯克一加入挺烏陣營就送上大禮,提供許多星鏈的天線給烏克蘭使用,雖然俄軍不斷試圖癱瘓烏國網路,但烏國有了星鏈,打亂俄國的如意算盤,星鏈的app也一躍成為烏克蘭最熱門的應用程式,在兩週之內,全球下載次數就翻了三倍。

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表達感謝,像馬斯克提出,戰後來烏克蘭的邀約,而馬斯克也大方回應,「感覺很棒,我很期待。」

馬斯克用行動支持烏克蘭,形同槓上了俄羅斯政府,外媒報導,俄國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對他相當不滿,但馬斯克也沒在怕,看來俄國這場仗,恐怕是打得越來越吃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