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邀朱鳳蓮看《時代革命》。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邀朱鳳蓮看《時代革命》。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引用了一段詩文讚美女性,結果被發現是陸劇中的內容,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批評,「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天回應表示,若朱鳳蓮來台灣,會邀請她看《時代革命》,看看中國政府是多麼殘忍、違反普世價值。

蘇貞昌今天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會前受訪被問到朱鳳蓮稱他嘴上喊「去中化」,但私下卻追求傳承中華文化,還說要推薦幾部中國劇一事,蘇貞昌回應,「可見我不是個意識形態的人,我都抱持著開闊的心胸,世界各國、各地、各種文化、各種戲劇、影片我都有興趣,而且都仔細觀賞」。

蘇貞昌還說,很多中國人也喜歡看日劇、韓劇,人家日本、韓國也沒有要求中國必須跟他統一,「所以中國很可惜的是,他不能自由、民主、開放,給他自己的國民能夠觀賞世界各國」。

蘇貞昌說,這可見中國是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觀台灣是非常地開放,若朱鳳蓮能夠來台灣,會邀請她看「時代革命」,「看看中國這樣蠻橫地違背承諾對付香港人民,是多麼地殘忍、不智跟違反普世價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