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14日發生火警,造成空品紫爆,仁美國中停課。圖/台視新聞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14日發生火警,造成空品紫爆,仁美國中停課。圖/台視新聞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前兩天進行殘火處理,造成部分楊梅地區空氣品質指標紫爆,位於火場下風處的仁美國中16日繼續停課一天,不過其餘鄰近地區學校已經恢復正常上課;另外,蘆竹區的美福倉儲也有滅火進展,持續進行7樓牆面板拆除作業。

濃煙伴隨惡臭 物流中心周邊學校禁戶外課程

14日上午,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燒起惡火,殘火撲滅過程造成部分楊梅地區空氣品質指標紫爆,其中,楊梅區的瑞梅國小因為大火帶來的嚴重惡臭,被迫中斷許多戶外課程。瑞梅國小教務主任詹淑妃表示,「今天的狀況比昨天好一些,空氣聞起來至少沒有異物感」。

此外,位於火場下風處的仁美國中,多位師生因為惡臭,導致身體不適,16日繼續停課一天。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昨天已經完成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的火場清理。

美福倉儲滅火有進展 持續拆除7樓牆面板

另外,10日晚間,蘆竹區的美福倉儲也發生大火,經過六天後,火場也持續有滅火進展,16日消防局進行7樓的牆面板拆除作業,確保內部順利排煙降溫。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簡慈彥指出,「在6、7樓的煙及溫度,已經降低非常多。」

美福倉儲滅火有進展,消防局持續拆除7樓牆面板。圖/台視新聞

殘火清理持續進行 環保局將對業者進行裁罰

近日發生兩起大型火警,對桃園的空氣品質帶來嚴重影響,接下來環保局將對業者進行裁罰,當務之急還是盡快完成殘火清理,確保周遭民眾安全。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