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倉儲起火飄塑膠燃燒惡臭,仁美國中緊急停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楊梅倉儲起火飄塑膠燃燒惡臭,仁美國中緊急停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楊梅家樂福物流中心昨(14)日上午發生大火,今(15)日火場復燃,現場塑膠焦味惡臭瀰漫,讓距離500公尺的仁美國中師生十分不適,校方決議從今日下午1點起,與明日都停課。

因空氣品質不佳,仁美國中今日下午1點起與明日緊急停課。圖/台視新聞

空氣瀰漫塑膠燃燒惡臭 學校緊急停課兩天

仁美國中表示,因昨日倉儲失火,火場復燃,校園內空汙狀況難以掌握,為顧及空氣品質不佳影響學生健康,今(15)日下午13點將緊急預防性停課,全校於13點統一放學;明(16)日全校,含華德福部在內仍停課,以停課不停學方式,使用Google Classroom進行線上課程,針對第八節也將建置新班級進行授課。

楊梅空氣品質指標數值飆高 市府急發細胞簡訊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楊梅區17點空氣品質指標AQI達222,細懸浮微粒PM2.5 171 μg/m3,為紫色警報(非常不健康),環保署提醒,「楊梅地區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

楊梅區17點空氣品質指標AQI達222。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由於楊梅區空氣品質指標已達200以上,市府與環保署也分別同步以細胞簡訊、電視跑馬燈及廣播通知附近所有民眾,建議市民朋友及敏感族群可以緊閉門窗、減少外出,若要出門,務必戴口罩。

環保署表示,細胞簡訊是以事故點半徑20公里的民眾同時發布,依目前風向為北北東,主要受影響的區域主要是楊梅區家樂福倉儲的下風處。另外,依據環保署的平鎮測站,目前空氣品質指標為「普通」等級,呼籲民眾請勿恐慌。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