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西海衛星發射場。圖/翻攝自kcna.kp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西海衛星發射場。圖/翻攝自kcna.kp

根據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16日上午再度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不明物體,疑似是枚彈道飛彈,但這枚不明飛行物體並未發射成功,根據美韓情資顯示,北韓2月27日、3月5日兩次試射,其實都是為了測試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而這次是否也是為了測試「火星-17型」,目前美日韓軍方也正在分析中。

美韓情資 北韓近期2度測試怪物級「火星-17型」

北韓頻頻「搗蛋」!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台灣時間16日上午8點多,北韓再度從平壤郊外,朝日本海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不過並未發射成功,日本防衛省初步研判,這可能是枚彈道飛彈,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十次試射。

「火星-17型」載2.3枚核彈頭 射程最遠1.3萬公里

根據美韓情資顯示,北韓2月27日、3月5日兩次試射,其實都是為了測試怪物級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它可搭載2到3枚核彈頭,射程最遠可達1.3萬公里,而這次是否也是為了測試「火星-17型」,目前美日韓軍方正在分析中。

不過,北韓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機點試射呢?NHK記者分析,「美國商務部11日以支持北韓發展飛彈等為名,宣布制裁兩名俄國人跟兩家俄國遠東企業,另外對俄國入侵烏克蘭,北韓譴責美國強權專橫是事態的根源,這次試射是為強調北韓跟美國對抗和加速研發核武的立場不變。」

北韓「搗」彈原因曝 跟美對抗、研發核武立場不變

加上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曾多次表態,上任後要強化美韓同盟,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因此北韓動作不斷,廢棄多年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也有新動靜,疑似想重啟核試,金正恩還下令擴建西海衛星發射場,外界分析是為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作準備,北韓蠢蠢欲動,朝鮮半島未來恐怕很不平靜。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