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布援助烏克蘭。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宣布援助烏克蘭。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開打兩個多禮拜,烏克蘭政府除了抵禦俄軍來襲,也積極向外求援,今(15)天南韓國防部宣布,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10億韓元(台幣約2320萬)的援助物資,包含藥品、軍糧、防彈頭盔等用品,目前正在和烏國協商運輸方案。

據了解,烏克蘭過去曾透過外交管道,請求南韓提供軍事武器、人道主義救援,但南韓政府當時表明難以提供具有殺傷力武器的立場。

南韓進口俄羅斯武器受影響 國防部擬對策

只是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天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政府將提供援助物資,包含防彈頭盔、帳篷、毛毯、軍糧等非武器軍事必需品,以及個人應急包、藥品等20多種,總計約10億韓元,目前尚在討論運輸方案和時間,待討論後將及時發送。

至於國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影響韓國軍隊進口俄羅斯武器零件,南韓國防部方面表示,目前現有零件足以使用俄產武器,只是針對日後進口影響,正在擬定相關對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