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一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衝突網路瘋傳,校方今(14)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教務主任彭佳偉指出有找師生了解狀況,該名老師也針對個人在課堂上爆發衝突,情緒失控,感到抱歉,而學生方面並無表示。至於外界關心相關懲處,校方表示,明(15)日將召開校事會議,決定是否組成調查小組,後續會有專家介入協調,讓事情更完整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彭佳偉強調,事件發生在11日,過去這兩天學校積極處理,但考量到事件剛發生,認為並不該讓師生之間直接面對面,而是透過分開面談的方式,釐清事件原貌,強調「必須要把事情原貌抽絲剝繭釐清後,才能讓雙方充分理解事情全貌後再進行討論」。

學生課堂可以錄影片、上傳?校方:目前無規範禁止

而針對課堂上爆發師生衝突,彭佳偉表示老師感到抱歉,認為造成校內其他同仁、學校困擾,也願意在適當的時機道歉。至於學生在課堂上能否錄製影像、上傳公開網路平台,他表示目前沒有規範什麼時候可以錄、什麼時候不能錄,學生都能自行攜帶手機,不過校方會正視問題,盡快和學務處研擬相關規範,做進一步釐清跟界定。

另外,針對撤換老師的問題,彭佳偉表示學生有提出訴求,但事件層面牽扯廣,他表示明天會召開校事會議,決定是否組成調查小組,會有專家介入協調事件,後續讓事情更完整呈現給大眾,相關違規懲處等問題也待調查小組協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