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爆發衝突,引發熱議。由於有學生爆料,女老師2年前曾因被叫「白雲」而情緒失控,外界揣測,這回是否因學生報告裡有「白雲」的梗圖而爆發衝突。對此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今(14)天在記者會上澄清,梗圖是有,但並非外界揣測的藝人白雲,而是王力宏。

教務主任彭佳偉表示,「這組報告的同學有提供給我們當天報告的原始檔案,我們確認過,並無老師綽號的梗圖」,經校方確認,梗圖上是一張王力宏的圖片,上面寫著,「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

至於該名老師是否長期在校遭到言語霸凌,彭佳偉以工作職場心態回應,他談到,「如果我們在工作的場所因為外表被取綽號、被學生說很多年,老師心理面壓力一定相當沉重」,但該名老師對於長期被學生這樣稱呼,是一笑置之,但也強調這是學校要更加努力的地方,畢竟是學生品德教育的問題。

彭佳偉強調,「我們也會更加努力,因為這是一個教育的殿堂,不要讓事情失焦。」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