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男籃返校接受全校師生夾道歡迎。圖/台視新聞
光復男籃返校接受全校師生夾道歡迎。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光復高中昨(13)天在HBL高中男子甲級冠軍戰,由攻下全隊最高21分的「最強高中生」陳將双,於最後1.93秒以完成不可思議地致勝跳投,以59:57力退南山高中,贏得隊史首座冠軍。今(14)天抱著冠軍盃凱旋返校,全隊接受全校師生夾道歡迎,對此奪下MVP的陳將双也直呼,自己還沉靜在奪冠的夢境當中。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表示,這是校史在HBL以來最佳成績,其實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原本球員甄選時,並非甲組球隊,但一番栽培之後,終於能獲得今天的成就。程曉銘強調,「這也是新竹市首度的HBL冠軍,感謝球員們辛苦的付出,讓今後球隊更能走出改變的契機,變得更好、更強,我們會永不放棄。」

奪下MVP的陳將双表示,很開心,也很光榮地分享這個時刻,自己還沉靜在奪冠的夢境當中。談到當時的心情,陳將双透露,「當時心想這球就靠我了,有進沒進後果由我自己一個人擋下來!」至於談到未來的規劃是上大學或是投入職業賽場,陳將双坦言,現在一切都還不確定,還要跟家人討論。

光復高中男籃總教練陳定杰表示,「感謝大會、所有的防疫單位,讓我們在疫情這麼嚴峻的狀況下,還有比賽可以打。」陳定杰強調,這個冠軍是屬於所有光復高中的師生和新竹市民共同的榮耀,「我們有強大的市民作後盾,從市民到市長,到光復中學的師生,在大家相挺的氛圍下,終於抱回首座冠軍盃。」

至於隊長張俊生則表示,球隊辛苦了一年,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要感謝到場加油的師長家人,因為有大家,他們才能在球場上全力去拼。張俊生透露,希望上大學後,仍舊能朝著籃球的目標繼續努力。

投進致勝一擊的陳將双。圖/台視新聞
光復男籃帶回冠軍旗幟。圖/台視新聞
光復男籃。圖/台視新聞
光復師生夾道歡迎。圖/台視新聞
全校師生相當踴躍。圖/台視新聞
隊長張俊生舉起冠軍金盃。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