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爆發衝突,引發熱議。校方表示,今(14)日邀集同學、老師了解事情始末,並將於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相關資訊。《台視新聞》YouTube、Facebook也將完整直播,歡迎鎖定。

台中一中一名音樂老師在上高一課程時,疑似學生報告的內容主動介紹到南管北管、牽亡歌,超過授課範圍,要求刪掉,沒想到爆發口角,「剛剛這組講南管北管,我只是跟他說那是高二音樂課本的,就一副不高興,現在的學生是這種態度!」更直呼「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

學生則回應,花那麼多時間、甚至犧牲假日來做報告,「然後你跟我們說一句這是高二的東西,要我們全部刪掉,我們現在做這個是做個屁喔,那我們不用做了啊!全部都課本上的,我們照課本念不就好了啦!自己讀就好了啊!我們有需要做報告嗎?」

雙方你來我往,態度都很強硬,有同學將整個過程PO上網,引發熱議。校方週六先出面回應,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表示,「老師跟學生在言語上面,的確是有一些情緒上是比較激動,但是其實並沒有不當的言詞。」

校方強調,這名老師已經有30幾年的教學經驗,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除了會積極關心學生們的身心狀態,另外關於老師課程作業內容與學生準備的報告,為何會產生認知落差,會盡快瞭解並做處理,以維護師生權益。

為釐清事發經過,14日上班、上課日再邀集雙方分開對談,下午校方召開記者會再說明細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