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左手單手操控方向盤,危險行徑讓人直搖頭。圖/翻攝自Dcard
男子以左手單手操控方向盤,危險行徑讓人直搖頭。圖/翻攝自Dcard

跟特斯拉較勁自動駕駛?一段影片在網路傳開,高雄某大學一名楊姓男大生,人竟然坐在副駕駛座開車,只見他左腳橫跨中間的排檔踩油門和煞車,方向盤也只有用左手單手控制,大秀特技,而當時路上還有其他車輛,危險行徑讓人直搖頭。

「耍特技」被檢舉 男:誰說開車一定在座位上

該名上傳影片的網友以「震撼!比特斯拉還猛的自動駕駛!!」為題發表貼文表示,他認為開特斯拉睡覺已經很猛了,「現在居然有車子連駕駛座都不用坐人就可以上高速」,接著透露,當事人是高雄某學校學生。

從影片畫面可以看出,男子坐在副駕駛座位,以左手單手操控方向盤、左腳跨越排檔杆踩油門及煞車,男大生大秀特技,開在高雄大社區中山路上,透過擋風玻璃可以看到,路上車子來來往往,雖然開的速度並不快,但危險駕駛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坐在後座的朋友則拿出手機錄影,發限時動態說「我先繫安全帶,原來TIDA也有自動駕駛」,友人不但沒有出手阻止,兩人還疑似直接上了高速公路。

網友看了影片留言,「什麼時候要辦公祭」,沒想到男大生竟發文回嗆,「好啦就是我,誰說開車一定要在座位上」,當事人這些回應,顯然完全沒在反省。

男子以左手單手操控方向盤。圖/翻攝自Dcard
男大生竟發文回嗆。圖/翻攝自網路

僅用單手單腳危險駕駛 警:最高罰2萬4

針對此案,高雄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這樣開車行為屬危險駕駛,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一項,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最高可處新台幣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發生肇事者可吊銷其執照。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