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勞資達成暫時協議,將結束為期3個月的封館。圖/翻攝自AP Direct
MLB勞資達成暫時協議,將結束為期3個月的封館。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去年12月因勞資對新版協議無法達成共識,自12月2日起封館至今,MLB官網今(11)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大聯盟勞資雙方在最新的談判上暫時達成協議,賽季預定在4月7日(台灣時間4月8日)開幕。

新聞稿指出,MLB與球員工會(MLB Players Association)就新的勞資合約達成初步協議,不過新版勞資協議還需經過資方批准,投票時間在週四晚間,若獲得資方同意,雙方需簽署備忘錄,正式結束自去年12月2日起,為期3個多月的封館。

先前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MLB將開幕日推遲到4月14日,根據新的協議,2022賽季將進行完整的162場比賽,先前取消的比賽也會重新安排,球季將在4月7日開打,所有球團可回歸春訓,熱身賽將在3月17日或18日開打。

新的協議也包含提高最低薪資、球員薪資仲裁前獎金池、指定打擊等,而一旦新版勞資協議定案,200多名自由球員就能開始談簽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