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員迫擊砲操作。圖/台視新聞
召員迫擊砲操作。圖/台視新聞

新制教召第五天,精實的訓練內容,每天都有新挑戰,今(9)天召員繼續行軍演練,不過從五公里進階到七公里,還增加突發狀況,模擬碰到毒氣,士兵要趕緊戴上防毒面具,藉此提升訓練強度;下午更轉到海岸邊,演練迫擊砲操作,模擬敵軍發動搶灘的防禦作為。

教召演練射擊、迫擊砲操作 副排長:士氣高昂、戰力不錯

桃園大古山海岸邊,陸軍六軍團206旅新制教召第五天,模擬敵軍發動搶灘,我軍兵器連要如何防守海岸線,只見召員拿起砲彈接力傳遞,送到迫砲旁準備裝填,迫砲操作每個步驟確實演練,要快速找回記憶。

陸軍六軍團206旅三營兵器連副排長張宏瑋表示,迫砲測量其實一開始觀測手會給所謂的射向,射向完之後經過水平計算手的計算,然後會給砲班實施操作,然後砲班的射向賦予精準的瞄準,他表示,今天早上甚至還執行7公里的行軍,然後到下午還能操作迫擊砲,士氣整個都很高昂,然後戰力也非常不錯。

召員全副武裝7公里行軍 模擬毒氣攻擊速戴防毒面罩

演練戰技前,當天早上召員們也沒閒著,穿著全副裝備7公里行軍,比前一天還多走2公里,從山路到平地,走過的路都是他們的責任作戰區,除了熟悉環境,還得面對突發狀況。

還演練突然面對毒氣攻擊時的應變,士兵們迅速戴起防毒面罩、拍擊槍托,代表已經完成配戴,戰場瞬息萬變,戰術行軍加入狀況演練,因應各種可能的情況,為保家衛國做好準備。

桃園/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