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鼓勵長者踴躍施打疫苗,指揮中心規劃65歲以上長者在3月10日至4月10日止打疫苗,加碼提供500元(含)以下衛教品,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把原住民領衛教品的年齡規定下修,改為55歲以上,陳時中回答應該可以。下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隨即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請攜帶原住民身分之證明文件接種疫苗,即可領取500元(含)以下衛教品。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原住民平均餘命比國人少8歲,過去在各項政策執行,包括社會福利、社會照顧規定時,都希望把年齡線下修至55歲,新冠疫苗接種獎勵是否可比照辦理?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前一次政策公佈時沒有,但可以思考,現在要擴大、整個開放的過程,施打疫苗是重要的事,加以鼓勵我想可以做得到,而且應該來做。」

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莊人祥隨即補充,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在3月10日至4月10日期間施打疫苗,請攜帶原住民身分之證明文件,即可領取500元(含)以下衛教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