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左)、烏克蘭外交部長(右)將在10日會面。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外交部長(左)、烏克蘭外交部長(右)將在10日會面。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土耳其戰火未歇,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üt Çavuşoğlu)7日宣布,烏克蘭、俄羅斯和土耳其三國外交部長10日將在土耳其南部會面,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證實,預定在10日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üt Çavuşoğlu)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土耳其積極的外交努力下,俄羅斯、烏克蘭外交部長已決定會面,希望能帶來和平與穩定,索格魯表示,將在3月10日週四在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Antalya),以三方形式舉行會談。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證實,他計劃在3月10日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他表示,如果拉夫洛夫準備好進行嚴肅的實質性對話,那麼他也準備好了,他會與任何人交談,以便建立和平。

《路透社》指出,庫列巴重申,烏克蘭希望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能直接對話,因為基輔知道普亭是做出最終決定的人,「我們的總統什麼都不怕,包括與普亭的直接會面」、「如果普亭也不害怕,就讓他來開會,讓他們坐下來談」。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與庫列巴通話,繼續向烏克蘭人民和政府提供支持,並譴責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城市,導致平民傷亡不斷增加,兩人也討論阻止普亭選擇戰爭正進行的外交努力。國務卿重申,美國堅定聲援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因為他們繼續抵制俄羅斯有預謀和無端的襲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