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興中街」發生嚴重火警,釀6死6傷。據了解,失火的這棟大樓,前身為印象大飯店,已經是35年老屋,後來改建成出租套房,分隔成41間。台中都發局2009年曾經報查,確認頂樓屬於既存違建,附近鄰居說,房東常撿資源回收後,就堆放在樓梯口,釀成大火。到了下午案情有了重大突破,警方發現一名養羊的男房客因為積欠房租,房東要他搬走他心生不滿而縱火,釀成悲劇。

語出驚人! 女房東赴殯儀館「放火的人是瘋子」

6號下午四點半,台中中區興中街一棟住宅大樓傳出火警,消防隊初判樓梯間堆滿雜物煙囪效應延燒,頂樓加蓋悶燒形同烤箱,不只救援不易,也阻擋逃生,消防隊逐層搜尋,發現6名死者。

三大原因導致救援不易。圖/台視新聞

女房東知道事態嚴重,來到殯儀館雙手合十,疑似在為死者祈禱,面對外界詢問,她說她很難過,記者再追問「為什麼,你平常有在撿回收嗎?都堆在樓梯口嗎?」她還回答「沒有」,接著說,「很抱歉,很抱歉,很無辜遇到瘋子,放火的人是瘋子。」

女房東驚吐縱火者是瘋子。圖/台視新聞

凶嫌疑內疚 犯案後企圖滅火

房東語出驚人的一句,讓檢調著手調查,赫然發現,縱火的就是該棟大樓的租課、鄭姓嫌犯。他在頂樓養羊,與女房東素有租屋糾紛,近日被要求另租他處,挾怨縱火。而嫌犯還疑似內疚,留在現場救火。

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鄧學鑫於破案記者會中表示,「(嫌犯)是因為房東催他房租,以及要他遷到他的地方其他的地方,而造成他的不滿。」

死惡火 房東樓梯間滿雜物「剩50公分通行」

租屋糾紛埋下導火線,但檢警追查發現,房東問題也很大。這棟大樓為地下1樓、地上7樓建築,頂樓在108年確認屬於既存違建,前身為印象大飯店,又被稱為偷情飯店,已是35年老屋,之後改建成出租套房後,裡面擠了41間套房,樓梯口都有鐵門,再加上女房東長在外撿資源回收堆放,樓梯間只剩50公分通行,阻礙逃生,最後房東也因涉嫌公共危險跟過失殺人接受調查。

一把火燒出一堆問題,一個一個錯誤,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樓梯間雜物多,通道僅50公分。
女房東在殯儀館外,雙手合十。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